全国人大代表赵鸿涛: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时间:2018-03-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既是莫大荣誉,更是一份责任。”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新乡市第一中学教师赵鸿涛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这是赵鸿涛的座右铭。她认为,一个老师只有从心底热爱学生,才能感染学生。她待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为了给高考的孩子们补身体,一贯生活俭朴的她特意买了能自动断电的“煮蛋器”,经常煮鸡蛋带到学校给学生们吃。在她看来,学生尊重老师、喜欢老师,是尊重老师的专业知识,喜欢老师的人格魅力。20多年来,她坚持不懈地探索实践,形成了“实、活、新、严”的教学风格。在亲切、温暖的教学氛围中,学生把赵鸿涛当作“校园妈妈”。因为班风正、学风浓,她送走的每届高三毕业班成绩都在全市名列前茅。

        为开好大会,赵鸿涛在参会之前调研走访,听取了大量意见建议,她表示,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着重关注教育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多表达学校师生的心声。

        “作为一名从教20多年的高中老师,我们河南学生平时学习有多么认真刻苦,我是深有体会的,他们想上一个好点的大学有多么不容易,我也都看在眼里。”赵鸿涛感慨道,河南是人口大省、高考生源大省,与高等教育发达的地区相比,河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短缺,有待进一步补足。希望国家继续关注支持河南教育事业发展,加大对河南高等教育基础设施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力度,让更多河南学子受益。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