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有勋:干部队伍建设是关键

时间:2010-03-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设服务型政府,公正、透明、高效地为公众和全社会提供优质公共产品与服务,干部队伍的建设是关键。

  干部队伍必须加强学习,以适应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学习是领导干部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不断进步的必由之路,善于学习是领导干部做到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做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就要不断探求新知,并把学到的新知识转化成推动发展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各级政府应制定详细的干部培训、学习计划,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执政能力和服务能力。

  同时,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学习的管理和服务,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学习考核制度,大力宣扬和表彰学习型领导干部和学习型党组织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和国民教育体系在领导干部学习培训中的重要作用,构建多元一体、互相补充的领导干部学习培训保障体系,形成促进领导干部勤奋学习、终身学习的长效机制。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