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郑州市三级人大代表视察郑州市城市低保工作

时间:2007-08-1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日~10日,全国、省、郑州市三级人大代表对郑州市的城市低保工作进行视察。 
 
  代表们听取了市政府低保工作的汇报,并走进中原区绿东村三磨研究所社区和伏牛北社区的低保户家中,实地了解我市低保制度的运行情况。据介绍,截至2007年6月底,全市累计发放低保金24742万元,享受低保待遇人数由初期的2776人增至41607人,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目前,郑州市的城市低保标准在周边省会城市中位居第二。 
 
  代表们建议,要在城市低保覆盖面不断扩大的同时,逐年加大城市低保资金的投入力度;加强对低保资金的监管,确保专款专用;在全市推广二七区“爱心超市”的模式,营造出全社会关心支持低保工作的良好氛围;展开立法调研,尽快制定符合新形势的地方性法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白红战强调,在对低保工作实行动态管理的同时,要定期分析,科学分类,有针对性地帮助低保户再就业、增加收入,真正实现“应保尽保”;要不断完善城市低保救助体系,探索出多渠道、多形式与社会事业相结合的救助模式,打造符合本市特色的“郑州模式”,使郑州的低保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发亮等参加视察。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