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培训班在新乡举办

时间:2011-04-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7日下午,由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河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新乡市开班。来自全省的404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维新开讲第一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作了开班动员。

  曹维新运用古今中外的大量事例,结合全国、全省的实际,从不同侧面详细阐述了什么是领导方式转变、领导方式转变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系、为什么要加快领导方式转变、怎样加快领导方式转变等问题。

  曹维新强调,转变领导方式,就是要把领导方式转到抢抓机遇、增强忧患意识、遵循规律、服务大局、创新创造、履职尽责、求实求效和为民造福上。在转变中,要在真上下功夫,在实上做文章,在效上求突破,注重学习求转变,发扬民主求转变,依靠群众求转变,探索实践求转变。

  铁代生强调,要充分认识和学习好新修改后的人大代表法和选举法的重大意义,每一位代表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参加培训。②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