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议案111件

时间:2013-01-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7日,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共收到议案111件。

     这些议案经过逐件分类分析,67件拟作为议案办理,其中属于民主与法制方面的10件,属于财政经济方面的23件,属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的14件,属于内务司法方面的11件,属于农业和农村方面的5件,属于民族侨务外事、环境保护方面的各1件。从内容上看,这些议案高度关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等。

     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提出的议案逐件进行了审议,建议将67件议案交付省人大常委会,由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工作机构按照职责分工,分别进行办理并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经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是否列入省人民代表大会或者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进行审议。

     另外,截至1月27日15时,代表已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279件,将由大会秘书处交有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