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开展调研

时间:2013-07-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第三调研组,就文化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情况到焦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到焦作国际太极拳文化交流中心、太极天下创意文化产业园和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有关项目建设和太极拳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到焦作市科技馆、图书馆等地,就文化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其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焦作、温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调研组成员就如何发挥文化资源优势,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旅游发展提出了建议。

       秦玉海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太极拳文化产业的重要意义和发展前景,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产业发展的概念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各方支持,努力把太极拳文化产业建成当地的支柱产业,促进焦作市经济转型升级,增加人民群众收入,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

       按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通知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近期组织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成立7个调研组,围绕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产业集聚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生态环境、文化事业、预算监督等题目赴各市进行调研。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