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将首次全面实行网上办理

时间:2014-12-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河南: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将首次全面实行网上办理

 

        12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举办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工作培训班。全省人大系统及省政府有关组成部门160多人参加培训。据悉,在即将召开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所提的议案建议将首次通过网上办理系统,及时得到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的受理。

        网上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是适应信息网络环境下人大代表履职和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结果公开的需要,是加快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具体表现。省人大、省政府对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工作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专门聘请科研部门研制了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系统,经过多次测试、修改、完善,目前已经基本成熟,将在即将召开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和明年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中正式启用。

        据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卫媛峰介绍,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系统的开通,将有利于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履职方式,进一步加强“一府两院”与代表的互动联系,有利于引导社会公众有序参与人大工作,提高人大工作的科学性、公开性和民主性,切实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下一步还将开通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以实现省人大常委会政务信息及时公开、代表议案和建议及时受理、政府办理流程全程监督、办理结果实时查询的信息化建设目标。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