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视察河南省法院系统

时间:2018-06-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3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由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带队,驻豫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应邀到省高级人民法院、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高新区法院就各级法院信息化建设、破解执行难等问题进行视察。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河南省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胡荃陪同视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王惠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信息集控中心、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和诉调中心等地,观看了省高院和郑州市中院集移动办公办案、视频综合管理、舆情监测、司法大数据分析等系统为一体的信息化平台演示,了解了一线法官的执法办案工作状态,并在郑州市中院与来自全省的法律工作者们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进行了致辞,河南省高院院长胡道才做了全省法院工作情况汇报,郑州中院院长于东辉、周口中院院长李志增分别就破解执行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丁巍指出,本次视察很有收获,有三点突出感受:一是宗旨意识强烈,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精神;二是业务工作扎实,充分反映了新时代新作为;三是素质作风过硬,充分展现了良好精神面貌。省法院历来重视代表联络工作,积极为人大代表了解、参与和监督法院工作创造条件。希望各位代表以本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加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把法院司法为民的新举措、司法改革的新面貌和一线法官的敬业精神传递到人民群众中去,提升全社会对司法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根据视察期间的所见所闻,代表们对全省各级法院强烈坚定的政治意识、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守法有序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买世蕊、李士强、张全收等代表进行了发言,认为通过本次视察,加深了对我省法院工作的了解,坚定了对法院破解执行难等重大课题的信心,建议和鼓励河南省各级人民法院应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巡回审判开展、基层人才管理等工作。
        胡道才对代表的建议和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河南高院党组将在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以更大勇气深化司法改革,破解司法难题,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开创河南法院工作新局面,不负党和人民所托。
        据悉,视察组将赴四川,继续开展为期一周的司法视察活动。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