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焦作专题调研旅游业

时间:2009-02-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外事工委主任王林功一行莅焦,就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如何把旅游业培育成河南的支柱产业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建军出席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宫素清主持汇报会。

  近年来,我市旅游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增长,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龙头的拉动作用日益突出。今年前10个月,我市接待游客1285.01万人,同比增长21.68%。赵建军指出,我市旅游业近年来发展迅速,“焦作山水”品牌已经得到很好宣传,基本解决了“有人来” 的问题,当前我们要在让游客“留下来”、“愿消费”上下工夫,努力拉长旅游产业链条,提高旅游综合收入,提升旅游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同时,我市还将在景区和文化的结合上下工夫,为焦作山水注入更多文化内涵,增加影响力。赵建军希望,河南省能够将我市作为河南旅游发展的山水支撑,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业宣传和开发的投资力度,切实实现“旅游立省”的目标。

  昨日下午,王林功一行还与我市部分旅游景区、宾馆、酒店及旅行社负责人就焦作旅游发展情况进行座谈。今天,王林功一行将前往云台山景区进行实地调研。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