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行使询问权 增强监督实效

时间:2011-11-2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开审8部地方性法规,并将举行关于我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的专题询问

        昨日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审议或审查批准8部地方性法规。此次会议为期5天,并将于11月25日举行关于我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的专题询问,这也是我省人大首次行使询问权,增强监督工作实效。

        此次会议开审的8部地方性法规分别是:审议《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条例(草案)》、《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草案)》、《关于修改〈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草案)》、《河南省供用电保护条例(草案)》、《河南省地质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另外,还将审查批准《郑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郑州市房屋登记条例》和《洛阳市邙山陵墓群保护条例》。

       昨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书面听取了河南省审计厅所作的《关于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 落实整改情况的报告》。截至目前,我省已经落实整改违法违规金额23.57亿元,198人因审计查出问题受到处理。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