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调研组调研沁阳人大信访工作

时间:2012-05-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室主任李建伟一行在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主任王煜中的陪同下,对沁阳市人大信访工作进行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同金陪同调研。
省人大调研组听取了赵同金副主任关于人大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市信访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李建伟对市人大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沁阳市在领导重视、机构设置、人员调配、硬件设施、制度建设、机制创新等各方面,创造了工作经验,走在了全省人大信访工作前列。近年来,市人大信访工作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努力做到认识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等“八个到位”,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信访工作,化解了大批疑难信访案件,促进了“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同时,省人大调研组还对当前人大信访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就加强学习培训、理顺工作机制、加强各级人大信访信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沁阳市人大 陈治洲 陈宝收)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