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许昌

时间:2015-10-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9日至10日,由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巡视员孙刚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许,对许昌市实施《河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以检查审计档案、察看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检查的重点是: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开展情况,审计机关委托中介机构审计情况,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投资管理、预算执行和竣工决算的审计监督情况,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成果运用情况,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结果公告和接受人大监督情况,相关部门配合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的情况,《条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在许期间,检查组在市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察看了许昌市三国文化产业园一期、芙蓉湖水系、鄢陵县县医院病房门诊楼等项目,了解了有关情况。
    石迎军汇报了我市实施《条例》的情况。他表示,许昌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全方位挖掘潜力,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强沟通衔接,实现建设项目信息资源共享;严格保障审计经费,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保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提供建设性意见。
    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完善机制,提高审计水平,用好审计成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