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周口调研

时间:2016-06-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31日至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办公厅巡视员戚建庄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张旸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我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等进行座谈,就如何加强基层人大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与建设,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解决县乡人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县乡人大工作建设中的新情况,提出新举措,推动基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典型引路,加强分层分类指导,提升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规范化水平;大力宣传县乡人大的履职成效和创新经验,宣传基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先进事迹,为县乡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周期间,调研组还深入西华县检察院、县财政局和红花镇就代表小组建设、代表小组活动和代表履职情况等进行调研。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