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督导新乡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时间:2016-06-2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一行,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市委副书记周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学贵、副主任焦锡武、秘书长王宗山参加座谈会。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人大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周建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他,新乡市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研究出台我市实施意见,并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办事处,对全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办事处也都积极行动,创新举措,认真对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实施意见,对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进行研究部署。通过不断强化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加强人大组织建设、着力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开好各级人大会议、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扎实做好监督工作、依法做好科学决策、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等工作,有效推动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向纵深发展。

听取我市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座谈发言后,蒋笃运对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乡市委高度重视中央、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策部署,及时学习、传达、贯彻,充分体现了新乡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新乡市委行动迅速,在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好的经验与做法,健全了制度保障,可以说措施很得力,工作富有成效。同时,新乡市各级人大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了党委意图,积极服务了发展大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蒋笃运强调,要充分认识落实好中央、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要从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实际需要的高度,真正把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持续支持和推动县乡人大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县乡人大队伍素质,为更好地履职、更好地发挥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蒋笃运一行还到卫滨区解放路办事处,实地指导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