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赴洛宁开展扶贫调研

时间:2018-01-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了解近期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推进当地扶贫攻坚工作,2017年12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带领调研组赴扶贫工作联系点洛宁县开展扶贫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太安,河南省科协主席、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省扶贫办、省民委(宗教局)、省旅游局部门领导一同调研,县领导张献宇、李新安、刘永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德青源(洛宁)金鸡扶贫产业园、信念集团蔬菜大棚基地、关庙村金珠沙梨产业扶贫基地调研。德青源(洛宁)金鸡扶贫产业园项目采取“政府+龙头企业+合作银行+合作社+贫困户”的“五位一体”扶贫模式,为产业扶贫开辟了新路径,为群众脱贫增收打开了新门路,实现了综合带贫效应。信念集团蔬菜大棚基地也是采用合作社是贷款主体、企业是偿还主体,“企业+合作社”带贫模式和“企业+贫困户”带贫模式进行有效扶贫。关庙村金珠沙梨产业扶贫基地发挥原产地优势,以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建立电商服务中心,提升群众组织化程度和抗风险能力,不断提升马店金珠沙梨知名度和美誉度,利用到户增收、互助资金、县乡补贴政策,带动贫困户增收致福。各项目的扶贫带贫效果初显成效。
        调研过程中,县委书记张献宇、县长周东柯汇报了当地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对洛宁县目前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非常满意,充分肯定了当前初步取得的脱贫效果,也对致力于扶贫项目的各个部门、各位干部给予了高度赞誉。储亚平指出,洛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要全面实现脱贫,任务仍然艰巨,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基层群众,把握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的做到精准有效脱贫,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扶贫任务和扶贫目标。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