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司法监督视察组到驻马店进行专项视察

时间:2018-08-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司法监督视察组来到驻马店市,就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专项工作、人民检察院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专项工作进行视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对驻马店市及驿城区、遂平县法检两级机关进行督导检查。

    张维宁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精髓,紧盯工作目标和总体部署,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聚焦关键问题,强化短板和弱项,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整合内外资源和力量,着力实现部门间的合力、社会的聚力、信息化的借力,在提升执行度和效率上下功夫,形成震慑社会的效力。

    胡道才指出,人民法院要加强领导、提高水准,全力以赴解决“执行难”问题。顾雪飞就着力提高民事案件办事效率、推动检察工作平衡发展等方面提出希望。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