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驻马店市2018年度 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时间:2019-03-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建军、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巡视员冯建勋率领调研组,对驻马店市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确山县同力骨料有限公司、乐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鑫龙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了解我市石料开采加工污染治理和石材废渣综合利用情况;赴正阳县天润现代农业公司、牧原农牧公司,调研了解我市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和清洁生产情况;深入汝南县宿鸭湖水库,详细了解宿鸭湖水库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情况;书面听取了驻马店市和确山县、正阳县、汝南县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

  赵建军对该市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认真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提出的整改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水、大气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补齐生态环保短板,切实推动驻马店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上水平、走前列。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