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到陆浑水库就《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立法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16-08-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18日上午,河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陈铁平带领省人大立法调研组一行,在洛阳市人大、河南黄河河务局、嵩县人民政府、陆浑水库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陆浑水库就《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进行调研。
    陈铁平主任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陆浑水库大坝、溢洪道、泄洪洞等工程设施,详细询问了水库概况和调度运用情况,现场听取了陆浑水库今年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陈铁平主任强调,陆浑水库防汛位置十分重要,事关黄河防汛大局,黄河防汛安全事关河南稳定大局。省人大将把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各级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考虑到立法过程中,切实提高《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的可操作性和科学性。
    陈铁平主任指出,河南省人大将全力支持河南黄河防汛立法工作,争取《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早日颁布实施,通过立法将黄河防汛工作从行政手段上升到法律层面。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