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确山县 开展《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

时间:2019-03-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带领调研组深入确山县,开展《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查看山体修复治理情况,指导驻马店市立法工作。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生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陪同调研。

  2018年5月,该市启动《条例》立法工作。2018年11月28日,《条例(草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后经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进行第一次审议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条例(草案)》进行集中修改,形成《条例(草案修改稿)》,现已按要求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征询意见。

  王新民一行先后来到老乐山、秀山,实地查看老乐山开发建设项目、风力发电项目和秀山修复治理情况。

  王新民在调研中指出,开展《条例》立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有力举措,也是解决驻马店山体保护工作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要注重立法规范,把好立法技术关;要找准立法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凸显地方立法特点;要完善立法工作格局,形成立法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