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莅许调研 张维宁带队调研 龚立群参加调研 胡五岳王堃王志宏陪同

时间:2019-07-10  来源:许昌人大网

  7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莅临我市,对我市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参加调研。市领导胡五岳、王堃、王志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禹州市神垕镇的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情况。神垕镇人文底蕴深厚,被中国古镇保护专家、泰斗阮仪三教授誉为全国“唯一活着的古镇”。产业特色鲜明,全镇钧瓷企业171家,年产钧瓷200万件,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陶瓷企业71家,年生产各类陶瓷产品6亿件,实现销售收入13.7亿元。生态环境优美,特别是近年来,正在围绕全域旅游,全力打造美丽乡村,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打造“一村一业”“一村一品”。基础设施完善,该镇抓住国家新型城镇化建制镇示范试点的重大机遇,近年来多方协调资金5亿多元,用于城镇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随着一大批基础设施的建成,城镇基础设施和城镇功能得到逐步完善。多年来,神垕镇先后获得了“中国钧瓷之都”“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文明镇”“全国重点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国家级生态乡镇”“中国特色小镇”“国家新型城镇化建制镇示范试点”等称号。2018年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经济发达镇”“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文旅小镇”“河南省乡村振兴战略示范乡镇”。

  调研组成员边走边看,对神垕镇的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认为,神垕镇建设规划标准高、特色亮点突出、生态环境优美、宜业宜居宜游,是小城镇建设的代表,并表示将把成功经验带回去认真梳理、借鉴吸收,还将推介神垕镇、宣传神垕镇,进一步提升神垕镇的美誉度、知名度。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