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武汉专题调研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情况

时间:2019-07-10  来源:郑州人大网

  7月4日—5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到武汉调研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情况。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参加调研。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武汉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汪祥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格力电器武汉产业园、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汤湖职工文化中心、光谷展示中心、长江存储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为技术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并参观武汉东湖绿道、武汉市民之家和城市规划展示馆,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近年来,武汉市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围绕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总体目标,重点发展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2018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突破万亿,增长率达16.1%。   在调研中,胡荃表示,武汉是郑州对标城市,要通过本次调研汲取武汉经验,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和发展步伐。希望驻豫人大代表以调研活动为契机,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发挥代表优势,履职尽责。同时,为明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做好准备。

  胡亚波表示,本次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前来专题调研,体现了人大代表对武汉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多提意见、建议,为武汉发展出谋划策,促进当地更好更快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秘书长周亚民陪同调研。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