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概况

时间:2019-04-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十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

(2003年1月—2008年1月)

  主 任:李克强

  副主任:王有杰 李长铎 王明义 李柏拴

  张世军 袁祖亮 李志斌 张以祥

  夏清成 李中央 吴全智(女) 贾连朝

  秘书长:顾志平

  委 员:(按姓氏笔划排列)

  丁广治(回族) 卫 斌 马万令 马玉霞(女)

  王 玲(女) 王 晏 王 惠(女) 王云龙

  王日新 王光鹏 王延明 王连清

  毛引端 尹宏隽 申景仁 白光第

  冯义申 任翠萍(女) 刘全喜 刘典立

  刘建基(满) 刘景礼 刘炳旺 刘海程

  孙光华 朱天宝 朱业祥 杜耀敏

  李 亚 李巧菊(女) 李春亭 李留恩

  李喜安 杨 云(女) 杨万书 杨玉秀

  杨永德 杨迪铣 杨金亮 杨聚章

  杨德恭 杨海平 沈秋萍(女) 肖文兴

  何广才 宋守卿 宋国华 宋周寿

  张 勇 张小华(满) 张治军 张宝庆

  张银海 张敬增 张振河 陈圣广

  陈洪范 陈铁平 陈海军 陈登庭

  陈振江 林艾英(女) 岳修武 姚聚川

  赵世信 赵明恩 侯国富 夏宗勇

  原国辉 顾志平 徐存拴 徐国红

  徐济超 高汉青(女) 桑金科 曹 伟

  曹云忠 戚建庄 常有功 崔银太

  崔继哲 符文朗 梁 静(女) 董 豪

  董广安(女) 鲁国亭 韩天经 蔡德龙

  裴群国 戴羌平

  2003年1月18日,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十届人大常委会。

  2003年8月,陈海军委员去世。

  2004年6月,李喜安委员病逝。

  2004年11月,曹伟委员因工作调动终止代表资格。

  2005年1月,李克强辞去常委会主任职务。

  2005年1月,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徐光春为常委会主任。

  2005年6月,王连清委员病逝。

  2005年7月,王有杰辞去常委会副主任职务。

  2006年1月,顾志平辞去常委会秘书长职务。

  2006年1月,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张程锋为常委会秘书长。

  2006年1月,王光鹏、申景仁、白光第、杨万书、杨德恭、宋守卿、陈圣广、林艾英、岳修武、夏宗勇、符文朗、裴群国、戴羌平辞去常委会委员职务。

  2006年1月,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王明义、张世军、贾连朝为常委会副主任,选举马万令、尹宏隽、刘炳旺、刘海程、朱天宝、朱业祥、杨海平、肖文兴、何广才、张振河、陈振江、姚聚川、顾志平、崔银太、董豪、鲁国亭为常委会委员。

  2006年3月,李亚、张勇辞去常委会委员职务。

  2006年7月,徐济超辞去常委会委员职务。

  2007年1月,李长铎辞去常委会副主任职务。

  2007年1月,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李柏拴为常委会副主任。

  2007年2月,杨永德委员不幸去世。

11

12

十届人大及其常委会

(2003年1月—2008年1月)

  2003年

  1月10日至19日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省政府、省计委、省财政厅、省人大常委会、省高院、省检察院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选举李克强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玉为省长,李道民为省高院院长,王尚宇为省检察院检察长。

  2月18日至20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关于撤销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关于设立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的决定。

  5月26日至29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关于全省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情况、农村电网改造建设情况的报告,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依法行政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通过关于努力夺取传染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和经济建设双胜利的决议、关于深入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决定。

  7月28日至8月2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全国重点优质小麦生产和加工基地建设、全国畜产品生产和加工基地建设、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环境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等。

  9月22日至27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经济结构调整情况的汇报;评议省地方税务机关执法情况;通过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义务植树条例,省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办法等。

  11月24日至28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全省农村生产救灾工作情况、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国有企业改革情况、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的汇报,省地税局接受省人大常委会检查评议整改情况的汇报;通过关于加强人大司法监督工作的决议、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地方税务工作的决议。

  2004年

  2月10日至14日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省政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大常委会、省高院、省检察院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

  3月29日至4月1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会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定、实施种子法办法。

  5月24日至28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贯彻执行情况和社区建设工作情况、关闭和取缔污染企业情况的汇报等,通过安全生产条例、节约用水管理条例。

  7月27日至8月1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关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保护情况的视察报告和关于专利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9月21日至25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增加农民收入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情况的报告、关于重点建设项目的视察报告,关于全省检察机关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11月22日至26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关于发展开放型经济工作情况、国库集中收付改革情况的报告;评议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执行建筑法等法律法规的报告;通过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等。

  2005年

  1月25日至30日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省政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大常委会、省高院、省检察院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补选徐光春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3月28日至31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省国土资源厅关于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情况的汇报、省建设厅关于建设系统接受“一法两条例”检查评议整改工作的报告。

  5月23日至26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工业产业结构调整、技术进步情况的汇报,关于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汇报;通过水文条例、邮政条例。

  7月25日至30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第五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关于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的决定等。

  9月26日至30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一免三补”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和省高院关于立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等,通过煤炭条例。

  11月28日至12月2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淮河海河流域污染较重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汇报、关于教育收费情况的报告,通过专利保护条例。

  2006年

  1月15日至22日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省政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大常委会、省高院、省检察院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

  3月27日至29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节约能源条例、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决定。

  5月29日至31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发展县域经济工作情况、产业结构调整及资源整合情况,关于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建设及运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实施水法办法。

  7月24日至28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省政府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通过道路交通安全条例。

  9月25日至29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农民工权益保护情况、外事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整改活动情况的报告;通过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条例。

  11月27日至12月1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开展情况、重点流域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循环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原环保世纪行”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关于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的决定等。

  2007年

  1月26日至31日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省政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大常委会、省高院、省检察院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

  3月28日至30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会议通过野生植物保护条例、关于表彰优秀十届人大代表的决定等。

  5月28日至31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报告,通过工伤保险条例、实施渔业法办法。

  7月30日至8月3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的报告、测绘工作情况的报告。

  9月24日至27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全省抗洪救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郑汴产业带总体规划主要内容的汇报、关于科技自主创新的报告,通过新乡潞简王墓保护管理条例、关于郑汴产业带总体规划的审查意见。

  11月29日至12月3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通过进城务工人员权益保护条例、企业职工民主权利保障条例等。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