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

时间:2019-06-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6月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在郑州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惠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王永伟、王贺敏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情况的汇报;书面听取了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等13个单位的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文慧指出,栗战书委员长对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作出重要批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部署,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凝心聚力,想方设法,将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办实办妥,切实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李文慧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促进就业的政治责任,全面统筹谋划,执行好相关法律法规;要以贯彻就业促进法为主线,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做好各项政策衔接、协调和配合;要强化措施,在经济转型中积极推动就业转型,通过稳定经济增长守住就业基本盘、调整结构拓展就业新空间、深化改革激发就业潜力与活力,形成促进扩大就业的综合效应和持续动力;要加大人力资源开发和职业培训力度,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提升培训就业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