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宇华教育集团举行“手拉手”夏令营开营仪式

时间:2019-07-0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DSC_5577_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宣布“手拉手”夏令营开营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阎乃川 高利国/文 熊飞/图)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宇华教育集团在郑州举行“手拉手”夏令营开营仪式。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出席仪式并讲话。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出席仪式,宇华教育集团、宜阳县盐镇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000_meitu_1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中),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右)出席仪式

00_meitu_1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向中峪村小学同学们赠送图书

DSC_5524_副本

同学们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及嘉宾佩戴红领巾

  开展“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落实机关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的举措,是实施教育精准扶贫让贫困地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平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宇华教育集团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起点与过程相结合,助推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

DSC_5505_副本

  郑州宇华实验小学与宜阳县中峪村小学“手拉手”结对共建仪式

DSC_5559_副本

活动现场

  教育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手段和支撑,有利于改变贫困村学生的命运,阻断贫困家庭的代际传递。活动开始,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宇华教育集团向中峪村小学同学们赠送图书、书包、水杯等学习生活用品。随后,举行了郑州宇华实验小学与宜阳县中峪村小学“手拉手”结对共建仪式。

DSC_5596_meitu_3_副本

合影留念

  丁巍在讲话指出,中峪村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扶贫帮扶村,教育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和当地党委政府一起,让中峪村的软硬件环境发生了改变,但物质的脱贫不能代替精神上的脱贫。孩子们是村子的希望、社会的栋梁、国家的未来,接下来的活动,相信可以让孩子们扩大眼界、学习知识、提高综合素养,补缺素质教育短板,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从而跳出贫困泥沼,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