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7-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6月27日至28日,平顶山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古松、齐俊禄、韩宏亮出席会议。

  会议对《平顶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了第一次审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中国尼龙城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绿色矿山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会议对我市产业转型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聚焦产业转型发展,体现了依法监督,问出了民心和民意,答出了责任和承诺。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加强对被询问部门答复问题的跟踪问效和督办落实力度,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落实、有结果,切实提高人大监督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全市人大工作专题调研取得实效。7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县乡人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要深入基层,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务实高效,为市委决策部署提供高质量的依据和参考。要狠抓工作落实,科学有序推进全年工作。对表对标,对上半年工作“回头看、回头查”,对下半年工作任务梳理细化,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郑岩)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