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9-06-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共产党员

赵素萍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丁巍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高利国 田凯中)6月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共产党员》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主持活动。

  赵素萍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什么要坚持初心和使命”“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等方面课题,以史为鉴、以事为例、以实为基,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宗旨使命,全面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奋斗姿态和执政之魂。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共产党人因相信而看见、因信仰而出发。赵素萍在课堂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正式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初心和使命的再唤醒、再实践。要做到党的主张与人民群众主张高度统一、理念高度一致、情感高度融合、行动高度整齐,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将自己打造成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永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让人生在担当奉献中更加出彩。

  赵素萍强调,初心和使命是党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生存的核心和基础,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价值追求。要认清发展大势抓大事,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永远不忘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牢记根本宗旨、保持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本领能力,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确保党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的顺利实现。要做到有信仰、有情怀、有本事、有担当、有自律,以真理坚定信念、以真情纾解民困,义无反顾、一往无前,做到“从心所欲,不逾矩”,时刻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