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在南阳调研代表工作

时间:2019-06-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调研组在方城县清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田凯中 特约通讯员任飞)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前期筹备,6月25日至2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带领调研组赴南阳调研代表工作。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方城县凤瑞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唐河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唐河县城郊乡信息指挥中心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方城县凤瑞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清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唐河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唐河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管理中心、城郊乡信息指挥中心等处,实地查看代表服务窗口、人大代表联络站及代表履职网络服务平台运营工作情况,查阅代表履职档案、代表活动记录等资料,深入了解代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方城县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唐河县“大比武”活动等给予肯定,指出,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是国家权力机关一项重要工作,开展实践创新是新时代基层人大代表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监督权的积极尝试,要通过健全规章制度、创新工作方法、拓宽活动渠道,不断提高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6日,调研组在南阳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参加。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南阳市及唐河县、方城县、镇平县、淅川县等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围绕人大履职平台建设、优秀人大代表评选办法、人大代表培训、代表“双联系”工作、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等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遵循,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用以指引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履职尽责,进一步深化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汇聚代表力量,不断增强人大制度和代表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人大代表培训,严格要求、勇于担当,奋力开创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基层力量。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