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续华章 ——选任联工委分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

时间:2019-06-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会议现场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要求,6月24日,选任联工委分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国生书记在我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选任联工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李恩东主持会议并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续华章》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分党组成员、副主任魏一明,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选任联工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李恩东主持会议作专题党课报告

  李恩东同志围绕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如何理解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李恩东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总结历史经验,理顺历史、现实、未来的逻辑关系,系统概括历史发展规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历史使命而提出的伟大政治宣言,作为共产党人,要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和实践维度,深刻理解、牢牢把握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新的时代征程中,要着重从坚持政治忠诚、坚持武装头脑、坚持正风肃纪、坚持奋斗实干四个方面践行初心和使命,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会议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党课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把职务当平台、把岗位当舞台,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以实践实干实效守初心、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