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到太康调研人大工作并检查《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时间:2019-06-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带领调研检查组莅临太康调研人大工作,并对《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县委书记王国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锡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副主任宋文中,副县长李炜陪同检查、调研和座谈。

  调研检查组先后深入大许寨镇黄岗村、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对见义勇为人员孟恩辉的父母、方志欣进行慰问,送去鲜花和慰问金,并详细询问生活状况、困难情况等,到太康县公安局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实地查看,了解全县见义勇为评定及服务保障情况。检查组认为,太康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完善机制,加大宣传,掀起了“争做好人”的热潮,营造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擦亮了“太康好人之城”的名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锡勇代表县委就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汇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副县长李炜代表县政府汇报了贯彻落实《条例》情况,乡镇人大主席和基层人大代表作了发言。

  解冰山指出,通过对太康人大工作的调研和《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检查,感到太康的各方面工作亮点突出、经验丰富,效果明显,特别是县人大常委会在代表工作、监督工作、“一站一台一中心”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很多做法可以在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要求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进一步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夯实人大工作基础、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顺应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实现新发展。(通讯员 吕蓉 张忠臣)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