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河南人大新闻奖终评评审会举行

时间:2019-06-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6月13日,第28届河南人大新闻奖评选委员会召开终评评审会,评选本届河南省人大新闻奖获奖作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出席会议并介绍评选工作相关情况,办公厅副主任吴文毅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出席会议并介绍评选工作相关情况

  河南人大新闻奖是全省性奖项,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设5类, 28个评选项目,每年评选一次。评选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鼓励和引导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不断提高人大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本次评选范围是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首次刊播的反映人大工作的原创新闻作品。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吴文毅主持会议

  据悉,本届河南人大新闻奖共收到参评作品263件,经过初评、复评筛选,共有112件作品进入终评评审。

评委讨论现场

  评审环节,评委们严格履行各项评选程序,从作品的立意、品位、深度、高度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点评。评委们一致认为,人大新闻奖获奖作品必须紧紧围绕人大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为提升人大新闻报道传播力、影响力贡献力量。

  经过评委们热烈讨论和现场投票,第28届河南人大新闻奖最终评出特别奖7件、一等奖10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30件。评委会将于近期公布获奖作品名单,请关注河南人大网公示情况。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