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9-06-11  来源:洛阳人大网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中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2018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省纪委《关于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研究讨论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重点任务、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正在开展的“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纳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的扎实效果。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人大职能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推动乡村振兴及“三农”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市人大常委会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当前我市重点工作,提升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