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讲政治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06-10  来源:济源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教育活动,6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讲政治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郭献功作题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卢远、冯正道、胡亚锋,秘书长于琳与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全体机关干部、基层人大负责人一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从讲政治的时代内涵、党员干部为什么要讲政治、党员领导干部怎样讲政治3个方面,系统回顾和总结了讲政治是我们党的历史传统和政党优势,详细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如何旗帜鲜明讲政治。报告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系统回答了新时代领导干部为什么讲政治、讲什么样的政治、怎样讲政治等重大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并从如何树牢“四个意识”、把准政治方向等8个方面为党员领导干部怎样讲政治进行了理论阐述。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非常精彩生动。

  会议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自觉站位全局,服务中心,依法监督,依法履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