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19-06-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活动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田凯中) 浓情端午菖蒲竹,又是一年粽飘香。6月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包粽子主题活动,用自包米粽,互赠祝福,喜迎节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糯米、粽叶、蜜枣等材料放在一起,机关干部边看边学、践行操作,通过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等步骤,一只只漂亮粽子逐渐成型。

活动现场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机关干部相互交流、相互比赛,活动现场氛围祥和、笑语不断。

机关干部展示成果

  机关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更调动了日常工作中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也串起了彼此间的美好祝福。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