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扩大)

时间:2019-06-01  来源:上海人大网

  市人大常委会30日上午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听取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新趋势及其应对”的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主持会议。

  上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许春明介绍了知识产权的范围及我国相关法律制度体系、知识产权制度的功能、知识产权工作的新趋势,阐述了知识产权工作从创造保护转向实施运用、从政府主导转向市场主导、从分离分立转向综合融合的应对思考,提出了加快知识产权地方综合立法、完善知识产权综合行政管理体制机制、大力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强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激励等建议。

  殷一璀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充分运用立法监督职能,做好科创中心建设条例立法工作,积极研究知识产权保护综合立法,为上海努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法治环境等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肖贵玉、莫负春,秘书长陈靖等出席会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