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

时间:2019-06-01  来源:郑州人大网

   5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秘书长周亚民参加检查或座谈。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飞鸟国际青年创业社区、郑州市人力资源东市场、中原区林山寨办事处综合服务大厅等地开展实地检查,并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我市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工作实施情况汇报。 据了解,《就业促进法》自2008年1月1日实施以来,我市全面落实促进就业创业的各项法律法规,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全市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2018年以来,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7.31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农村劳动力转移7.97万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36亿元,直接扶持2868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28386人。

  检查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我市就业促进法律实施中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就业促进工作和完善就业促进法律制度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认为,我市要高度重视就业,继续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宣传力度,贯彻落实好《就业促进法》的各项规定;要完善法规政策引导充分就业,建立协调机制,逐步健全完善促进就业法治保障体系;要关注重点群体就业,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就业容量,实现经济与就业同步增长;要以强有力举措把促进就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