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措并举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 调整电价应提前一个月向社会公布

时间:2019-06-01  来源:河南日报

  5月31日,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制定和调整电力用户销售电价时,省发展改革委应提前一个月向社会公布,供电企业应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并严格遵守执行时间。

  根据《通知》,我省推出多项举措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旨在提高电费透明度。办电方面,供电企业1天内完成用电申请受理;对于380伏/220伏低压用户,取消供电方案答复环节,无须新建电力配套工程的,当日受理、次日送电,需要新建电力配套工程的7天内完成送电;对于10千伏高压用户,供电方案答复时间压缩至10天以内。审批方面,简化10千伏及以下电力配套工程施工行政审批,实行低压用户承诺开工,高压客户涉电施工行政审批时间压缩至5天以内。施工方面,供电企业出资建设的10千伏及以下电力接入工程,在取得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及市政土建工程完工后,平均20天内完成工程施工。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底前,供电企业要在河南政务服务网开通电力服务入口,实现办电业务政务网“一网通办”。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