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遂平调研幼儿教育工作

时间:2019-05-27  来源:驻马店人大网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带领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遂平县对幼儿教育进行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北大附属实验幼儿园、遂平县第二幼儿园、安迪幸福里幼儿园、嵖岈山景区中心幼儿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遂平县各幼儿园的办园理念、设施设备、师资力量、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王志华对遂平县学前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说,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学前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学前教育是整个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学前教育工作的各项举措。要统筹规划,科学搞好学前教育工作的总体规划。加大扶持力度,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推进幼儿园建设和管理,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要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学前教育机构的监督和支持。强化对民办幼儿园的监督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要积极引导,认真研究学前教育工作的规模和方法。积极抢抓国家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机遇,以“公办引领、民办提升”为基本策略,推动学前教育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