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常委会进行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9-05-27  来源:山东人大网

  5月16日、5月20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济南、东营、德州三市,对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省委“四不两直”工作要求,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和省人大城环委前期摸排的问题企业线索,采取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实地察看了济南市裕兴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金岭化工集团、德州尚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和单位,并在排水口进行现场取样检测。

  检查组在东营、德州分别召开座谈会,现场不听汇报,紧扣水污染防治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展开询问,与会的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涉水企业代表和基层执法人员结合各自职责进行应答。座谈会后,检查组对两市相关部门和企业有关人员进行问卷调查,深入了解法律法规学习掌握情况。

  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全面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在我省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法定职责,分类施策,标本兼治,构建水污染防治长效机制。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