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 突出履职实效 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5-1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赵春喜通讯员刘昂)5月16日,全省部分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在周口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素萍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研究如何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二要研究如何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要研究如何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好职责。四要研究如何创新提升新时代地方人大履职工作质量。五要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赵素萍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共同努力,务实有效地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努力在新时代担当人大新责任、展现人大新风采。

  座谈会上,周口、开封、许昌、漯河、商丘、驻马店和太康县等12位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苏华伟等人大代表就如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