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小组长示范培训班在京开班

时间:2019-05-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 文/图/摄像/配音/视频制作)5月16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小组长示范培训班在全国人大北京培训基地开班,这是本届省人大常委会首次举办代表小组长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选任联工委副主任王惠主持开班式。

  省人大代表小组长示范培训班在京开班

  会议指出,代表小组是代表在闭会期间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是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载体。代表小组活动要立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推动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目标。要结合实际,创新活动方式,不断提高活动的质量和实效,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代表小组长在代表小组活动中起着核心作用,要进一步树立担当意识、角色意识,提高素质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各级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要加强对代表小组工作的联系和指导,加强制度建设,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规范代表小组活动。通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不断拓宽代表闭会期间的履职渠道,丰富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方式,切实保障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以推动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作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代表们将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等课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

  省人大代表小组长示范培训班在京开班

  据了解,本次培训历时三天,共有来自我省各地的全国人大代表小组长、省人大代表小组长及各市选工委负责同志150多人参加培训。

  示范培训班现场

  开班式后,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作了关于人大制度与人大工作的专题讲座。

  示范培训班现场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