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为进一步落实好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5月1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主持。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度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和机关党组相关文件,指出此次会议是机关落实省委省纪委要求,推动机关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体现。人大机关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应尽之责,要把好政治关,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共产党员职责使命;要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积极清除思想上的尘埃;要提高政治能力,讲政治、明方向、知分寸。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好权力关,做依法用权的“规矩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做到“三个严禁”,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道德不仅是立身之本,而且是从政之基。要把好品行关,做明德修身的“正派人”,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净化朋友圈社交圈,老老实实做人办事,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提高自身软实力。

  会议指出,要把好廉洁关,做严于律己的“干净人”。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要把好作风关,做争先进位的“出彩人”。要在增强工作本领、务实戒虚、担当尽责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实践着力提高综合素质、锤炼过硬工作本领,不说“外行话”,不干“外行事”。在调研、视察等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把精力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来,主动向群众求教,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主持会议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升站位、端正态度、扛起责任,坚守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