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做好公安、青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时间:2019-05-14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的显著成就和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职责定位、思路方向、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具有方向性、全局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引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牢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切实抓好宣传引导,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全省青年持续弘扬五四精神,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紧密结合起来。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实增强团组织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的意见》。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再接再厉、持续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为抓手,切实防止思想松懈、工作虚化、任务错位。各级领导要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深入一线、解剖典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勇于破题、善于解题。要坚决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做到措施精准、切实可行。要建立长效机制,坚决落实好“四不摘”要求,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