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茜看人大】第33期 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时间:2019-05-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 )5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座谈交流会,10名青年干部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弘扬五四精神。

  会前,记者采访了法工委法规三处吴建伟、办公厅行政处王帅杰、办公厅秘书处马轶凯、机关文印中心谢艳丽等四位同志,来听一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感言。

吴建伟

  有为青年吴建伟

  传承发扬五四精神 做有为青年

  2019年4月4日,吴建伟与几名同事饭后前往经纬广场散步。当走至广场中心时,一名两三岁大的男孩踏着滑板车从广场东侧向中心喷泉疾驰而去,由于速度过快失去控制,撞到了喷泉护栏跌入池中。看到这一幕,吴建伟第一时间冲刺了十多米赶到喷泉池边,当即看到男孩仰面淹没在近1米深的池水中,手脚正在慌乱地挣扎。吴建伟顾不上脱去衣物,毫不犹豫翻身跳入池中,迅速把即将溺水的男孩拉出水池,递给了匆忙赶到的孩子家长。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吴建伟和同事才默默地离开。

  吴建伟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要更好的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有品德的有为青年。”

王

  有为青年王帅杰

  传递正能量 让社会越来越美好

  2017年4月20日20时左右,王帅杰在加班整理机关废旧资产时,在机关大院西侧花坛旁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有20多张银行卡、2张身份证和多张押金条,但没有失主的信息和联系方式。第二天早上一到单位,王帅杰就把捡到的钱包送到机关党委,经机关党委多方联系,最终找到了失主。失主十分感激王帅杰拾金不昧的精神,特意送来锦旗,以示感谢。

  王帅杰说:“作为公民和国家公职人员,在服务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彰显出社会诚信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你做一点,我做一点,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美好。”

马

  有为青年马轶凯

  发扬五四精神 不负青春韶华

  2015年春节假期,马轶凯在机关值班,下班路上捡到一张军官证和军人保障卡,之后将其交给了机关保卫处,机关保卫处联系到了失主,将它们物归原主。

  马轶凯说:“我将以五四精神激励自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立足本职,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矢志奋斗,不负韶华!”

谢

  有为青年谢艳丽

  党员要以身作则 弘扬社会正能量

  去年夏天,谢艳丽在早上上班途中,捡到一个男士手包,里面有不少现金和几张银行卡,还有很多张商场提货卡等贵重物品,当时找不到失主又着急上班的谢艳丽,就把手包带到单位,立即把这件事情反映给文印中心领导,经商议后,决定报告机关党委,后来由机关党委联系到了失主。

  谢艳丽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弘扬社会正能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