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代表联络站揭牌

时间:2019-05-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文/图)为拓宽社情民意沟通渠道,方便代表与选民面对面沟通交流,5月12日,河南省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揭牌。

1

  揭牌仪式现场

  “年初,赵庄镇大黄村在各级人大和镇党委的指导下,为周边5个村,三个选区的9名人大代表,在大黄村搭建了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成了大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上,全国人大代表、大黄村代表联络站站长马豹子介绍了大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2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出席仪式并讲话

  “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履职学习交流和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阵地,是代表畅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是了解民意、凝聚民智、反映民声的重要平台,是丰富代表在闭会期间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质量、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有效途径。

3

  全国人大代表、大黄村代表联络站站长马豹子发言

  大黄村代表联络站的建成,为周边5个村、三个选区的9名人大代表,搭建了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起到了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传达民情民意的重要作用。

3

  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代表联络站揭牌

  目前,宝丰县已提档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27个,正在加紧推进的33个,预计于2019年国庆节前,把全县60个“代表联络站”全部提档升级投入使用。

4

  参观视察大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代表联络站基础是“建”,关键是“管”,核心在于“用”。据介绍,代表联络站下一步将通过组织开展代表视察、接待选民等活动,使基层代表联络站真正动起来、活起来,充分发挥好基层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并及时总结好的经验、方法,形成完整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使基层代表联络站运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

5

  参观视察肖旗乡朱洼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6

  参观视察周庄镇政府机关人大代表联络站

  揭牌仪式后,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一行到大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肖旗乡朱洼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周庄镇政府机关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参观视察,了解相关情况。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