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19-05-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5月8日,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关于检查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草案)》等议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高保群主持会议。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许廷敏、何利平,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及监察司法委委员出席会议。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高保群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前,召开了监察司法委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五条措施>》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关于检查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草案)、《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草案)及《关于成立省十三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律咨询委员会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统领监察司法委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题查找出来,把条例贯彻实施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总结出来,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制定完善条例配套政策措施,努力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要高度重视法律咨询委员会组建工作,充分发挥好专家团队作用,进一步提高委员会立法、监督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呼声期盼及意见建议,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督办工作。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