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安徽省萧县人大常委会到中牟县考察交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时间:2019-05-06  来源:中牟县人大常委会

  近日,安徽省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杰一行在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长兴的引领下,到中牟县官渡镇考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情况。在官渡镇垃圾分拣处理中心参观了垃圾分类情况,详细了解了垃圾分类宣传、垃圾桶设置与摆放、垃圾无害化处理等情况以及垃圾收费制度、环境卫生“荣辱榜”制度等经验。

  官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垃圾分类、清运、处理等情况以及垃圾分类推广工作进行了介绍。考察团认为官渡镇垃圾分类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小李庄村和二十里铺村的村容村貌,看到了群众安居乐业、人居环境干净整洁,一派其乐融融、乡村文明的新气象。当天,考察团还参观了孙庄村的高效农业示范基地,工作人员就当下农业发展的趋势、五种入股模式、项目发展的优势、传统农业企业与合作社的区别、高效农业基地在农村发展道路上的可复制性、可推广性以及乡谣农场的社会效益进行了详细汇报。

  考察组建议,要着力搞好规划设计。突出工作重点,从色调、布局、道路、绿化等方面做好规划,立足符合乡村实际、满足群众需求、彰显乡村特色,着力打造不一样的乡村风情。要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继续结合村情村貌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加快村庄道路建设、绿化亮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

  要以精品带全局。注重“点线面结合”,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参与、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美丽乡村环境品质和农民的幸福感、满意度。要紧紧围绕当地实际,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经济发展相结合,推动休闲观光农业发展,丰富美丽乡村建设内涵,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