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长三角地区四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在江苏召开

时间:2019-05-06  来源:浙江人大网

  4月29日至30日,长三角地区四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在江苏宜兴召开。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火林,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宋建勋,副秘书长、法工委主任任亦秋,与上海、江苏、安徽三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法工委主任一起出席会议。

  会议交流了换届以来四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和管理情况。李火林向会议介绍了2018年1月底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换届以来加强机关工作和建设的有关做法。他指出,换届以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大“两个机关”建设新使命,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按照“四个聚”的要求,紧扣省人大常委会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勤勉尽责、担当作为,机关工作和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常委会依法有效履职提供有力服务保障。一是理论武装学习先行,着力建设政治过硬机关。二是党建引领围绕中心,着力建设服务保障模范机关。三是聚焦问题建章立制,着力建设规范化机关。四是狠抓队伍优化结构,着力建设实干担当机关。五是从严治党转变作风,着力建设务实清廉机关。

  李火林最后强调,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强化长三角人大协作,是推进这一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保障。人大机关担负着为人大及常委会正确行使职权服务和保障的重要职责,既是人大常委会的窗口,又是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枢纽。省人大机关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相互协作与配合联动,努力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研究讨论了《2019年长三角地区立法协作计划安排》《2019年度长三角地区四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建议方案》《2019年度长三角地区人大协作重点工作建议方案》等文件稿,这几个文件将分别提交四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或长三角地区四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研究确定。

  会议还考察走访了在苏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室等。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