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王堃赵文峰等出席

时间:2019-04-30  来源:许昌人大网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唐群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精神,为我市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做了动员。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作了发言。

  就开展好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王堃指出,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站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全省“四水同治”部署要求、巩固提升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履行人大监督职责的高度,提升开展执法检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强化民生导向,牢牢抓住重点。要聚焦短板弱项,抓好原因分析,坚持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扩大执法检查成果。三是强化方法创新,注重实际效果。要突出依法依规、多策并举、客观公正,采取自查、检查、视察、暗访等手段开展工作,务求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要做到组织领导真到位,责任落实真到位,正面宣传真到位,凝聚合力真到位,严明纪律真到位,通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力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赵文峰表示,将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统筹打好黑臭水体整治、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清洁河流四大战役,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在具体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人大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并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主动认领,抓好整改落实,为建设宜居之城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