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刘捍东参加企业科技创新和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座谈会

时间:2019-04-29  来源:江苏人大网

  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部分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和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的相关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2019年重点处理的建议,并明确由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牵头督办。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省人大财经委4月26日下午在南京召开企业科技创新和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座谈会,刘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省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地方金融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的汇报,以及胡歙眉、马金芳两位代表的发言后,刘捍东指出,在加大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以及提升江苏科技创新能力的过程中,要加强政策集成,避免政策的碎片化,注重全产业链的打造,提升我省企业创新发展的整体能力。他强调,打造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是江苏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重中之重,在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过程中,要注重人才的引进培养,出台更加精准、更加管用的举措激发各级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对企业的扶持培育上,既要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更要重视对本土企业的扶持,在首台(套)设备的使用和招投标等方面出台更加务实的条款,消除企业的后顾之忧;要突破传统发展路径依赖,加大政府、企业和相关资源的整合力度,建立健全产学研服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引导各类创新资源加速向企业集聚,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做强做大。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江建平、吕小鹏参加会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