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一行赴郑洛新开展科技创新立法调研

时间:2019-04-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文/图)4月22日至2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科技厅的相关人员到郑州、洛阳、新乡进行立法调研,征求制定《河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等随同调研。

  在洛阳市,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基地、中科科技园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在新乡市,调研组一行到新乡大数据产业园、河南科隆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电池研究院、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在郑州市,调研组一行来到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UFO众创空间、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猪八戒网河南总部园区、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实地考察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_副本_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座谈会在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举行

  4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座谈会在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会议听取了郑州市科技创新、自创区建设推进情况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的汇报,郑州高新区管委会、郑州市科技局、郑州市司法局、郑州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市直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对两个条例的修订与起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济超_副本_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讲话

  会上,徐济超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立法调研的背景以及修订、制定“两个条例”的重要意义,并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做好《河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特别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的立法工作是省委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科技供给质量和效率,增强微观主体创新活力,引领支撑我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发挥好人大立法轴心作用,政府立法的基础作用,广泛听取吸纳各方意见,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制定出具有权威性、先进性、系统性、普惠性、有效性的法条,为推动我省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席茜